不吃青菜的琴客

佛系的写手,写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六言 差错

*私设:活击本丸背景,鹤球跟爷爷在只能双人出阵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cp:三日鹤

 

正文/

 

 

 

鹤丸国永仿佛被钉在了原地。

 

往日灿烂若朝阳的金眸怔怔地看着明明空无一物的平地,内心对此处的熟悉与抗拒几乎要溢出。

 

因为罪名,因为耻辱,安达的墓地甚至连守灵人都没有。只有一个小小的神祠,却也因为无法道明的缘故没有写上安达氏的名字。

 

但即使这里空无一物,他也绝对不会认错这里的气息。

 

无论在下葬时,还是在被盗出时,都是在满月的夜晚,他都是这样死寂的冷光下,套上一层又一层的枷锁。

 

而此刻,那把冰冷的刀就在他的脚下,就在黑暗中的泥泞里。

 

鹤丸条件反射地向后退了两步,努力平复心情想要离开这里。可是他发现他连转身都做不到。

 

“真是·····吓我一跳······”鹤丸喃喃着,脸上不再带着平时被吓到时惯有的笑容,“原来安达氏的墓地,就在这种地方啊······”

 

他逐渐冷静下来了。

 

他握紧手里的长刀,冷静下来之后便露出了一个微笑,可仔细分辨的话,这个笑容只是因为他的嘴角在僵硬的上提而已。

 

“······这下面就是过去的我了吧,”鹤丸自言自语道,“唔······真是······”

 

“叫人好奇啊。”

 

记忆长河中的一点,忽然在他的脑海中闪烁了一下,但是并不清晰,鹤丸忽然产生了一种欲望。这种欲望使他产生了一种疯狂的想法——他要下去看看。

 

“······真是的,下面不过是我自己而已吧······”鹤丸喃喃道,但是下墓的想法并未消减,反而更加浓烈,“······真是令人难办,可不能做出影响历史进程的事情啊······“

 

不过这样做能够影响的,也只有自己了吧。

 

鹤丸在神祠前默立片刻,忽然向右前方走去。

 

夜里的寒风呼啸的声音几近刺耳,高大的雪松沙沙作响,投落下的阴影笼罩在纯白的付丧神身上,寂静地等待着他的行动。

 

“果然是这样的一棵树啊。”鹤丸抬头看了看,“······跟那时候一模一样。”

 

雪松的摇曳停止了,仿佛在对这位旧识沉默。

 

晚风中有寒意一闪,锋利的刀锋挑开松树底部的根,露出一个狭小的口子。

 

鹤丸皱了皱眉,印象里这里的口子并没有这么小,不过也许当年盗墓贼进去的时候将盗洞扩大了也说不定。

 

他将刀收入鞘中,肩膀不自觉地颤抖了片刻。

 

随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跳了下去。

 

安达的墓门在盗洞的后侧,这里直接进入了墓地中。

 

这里应该是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鹤丸跃入其中时,甚至能给成为这里的光源,即使在松树的阴影下,月光并不能照进这个晦暗之处。

 

他凝视着黑暗,心脏的战栗却奇迹般地渐渐平息下来,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并不陌生,哪怕他逃避这一段回忆这么久,血脉中的熟悉感也不可能躲过。

 

他甚至能感觉到,“他”可能正在某处看着他。

 

他不知道他进来要干什么,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历史,但是他此刻忽然很想走到熟悉的位置,去看看那个人。

 

“不要再上前一步了。”

 

鹤丸闭了闭眼,仿佛早有预料般叹了口气。

 

羽织轻扬,长明灯亮起,黑暗被象征着死亡的光暂时驱散,映照出了镜子的另一面。

 

前侧的一架棺椁上,坐着那个熟悉的人。

 

鹤丸怎么可能忘记这个人。

 

暗淡无光的金眸无神地停驻在面前最近的一架棺椁上,雪白的长发蛛网般披散在棺板上,金色的长链交错缠绕在洁白的羽织上,像是困住他的锁链。

 

他刚才开口说了话,但是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甚至连头都没有抬起。

 

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凝视着面前的棺椁,即使他知道他说的话并不会被普通人类所听见。

 

鹤丸像是在照一面镜子,只是面前的这个人没有半分生气,像是没有灵魂的精致人偶。

 

“哎呀呀,”鹤丸笑了笑,“真的就是这种样子啊。”

 

听到他的声音,鹤丸国永才缓缓抬起了头。

 

然后,瞪大了眼睛。

 

他的声音终于带上了感情,虽然没有多少起伏:“你是,我?”

 

鹤丸举起手,笑得与面前的人截然不同:“没错哦,有没有被吓到呢?”

 

他眨眨眼:“我就是你。”

 

我就是你。

 

鹤丸国永的金眸中出现了许久没有过的震惊,薄薄的嘴唇微张,似乎还在理解这个世界上有另一个自己存在这件事。

 

“你是仿品吗?”

 

鹤丸摇摇头:“不是哦,我就是你。”

 

他扬起手上的长刀,那把修长的刀确实是他自己。

 

鹤丸国永疑惑地看着他的笑容,开口道:“你好像很开心?”

 

鹤丸愣了片刻,随即又笑道:“对我来说,无时无刻不开心。”

 

鹤丸国永又问道:“为什么?既然你是我,你应该不会经常感到开心才对。“

 

“因为······我比你大。”

 

“为什么?”

 

“因为,我是未来的你。”

 

鹤丸国永凝视着鹤丸国永,对方眼里的光明比他以前没有陪葬时的光明更甚。

 

我是未来的你,你在未来遇见了更多的事情,更多的人,所以你成为了我。

 

真好啊,他看起来这么开心。

 

他的头发被剪短了,是谁帮他剪的呢?他的笑容这么明亮张扬,眼中的光这么耀眼,肯定是遇见了很好的事吧,说不定还有很好的主人在呵护着他。

 

可能还有人在爱着他。

 

鹤丸国永不会知道他现在心中的情绪叫羡慕。

 

“我是未来的你,”鹤丸轻声说道,“你不会永远在这里的,你会被带出去,会在世间流离辗转于各个主人之手,经历过不平凡的前生,然后会被一个很好的主人召唤得到真正的肉身。”

 

他似乎想到什么,眼中的光温柔了很多。

 

“你还会得到一个爱人,他是世间最美的刀剑,有一双世间最美的眼睛,他眼中的月光能驱散你眼中的晦暗,让你得到存活于世的意义。”

 

因为这些都是我确确实实经历过的。

 

鹤丸国永沉默了片刻,然后静静地问道:“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

 

另一个自己笑了笑,没有回答。

 

“······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跟我的伙伴一起,穿越时空并守护历史,这是得到肉身的代价,”鹤丸回答道,“也是职责。”

 

又是一阵沉默,鹤丸国永从棺椁上跃下,降落在另一个自己面前。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滞,两个鹤丸国永对视着,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长明灯闪烁了一下,黑暗再度袭来的一瞬间,鹤丸眼前的自己忽然消失了。

 

他的眼角顿时一抽,迅速回头看去,长发的鹤丸国永站在狭小的洞穴下,抬头看着外面。

 

“我出去看看。”

 

他平地跃起,鹤丸立刻飞身去追,而另一个自己站在地面上,神情淡然,如同遗世的神明。

 

“我想去看看,你说的那些。”鹤丸国永说道,“所以,抱歉了。”

 

他抽刀一扫,周围的灌木纷纷落入,一旁较为矮小的松树倒下,盖住了狭小的洞穴。

 

鹤丸国永抬头看着月亮,在原地静静地伫立着。

 

“找到了!鹤丸大人在这!”

 

年轻的声音响起,随后一阵窸窸簌簌的声音慢慢靠近他,鹤丸国永低下头,眼中的疑惑轻易地被淡去,露出像鹤丸一样的微笑。

 

“鹤丸大人,任务已经完成了,”堀川国广喘着气,身后跟着药研藤四郎,“我们要准备回去了,主上大人已经在等我们了。”

 

药研回头看着后面,仿佛有什么很急切的事情:“陆奥守大人受了点伤,我们必须马上回去。”

 

两人回过头来看着他,这才发现这个鹤丸大人有些许不一样。

 

但是鹤丸国永微微一笑,轻轻地说道:“好。”

 

 


评论(7)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