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青菜的琴客

佛系的写手,写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七言 弯月

*私设:活击本丸背景,鹤球跟爷爷在只能双人出阵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cp:三日鹤

 

正文/

 

 

三日月宗近第一次独自坐在月下的庭院里,等待某个人的归来。

 

他喝了一口茶,不禁思考,难道之前的那些只有他出阵的时刻,鹤丸也是这样静静地坐着,等待自己回来吗?

 

他回忆起之前的日子,随即笑了笑,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之前他回来,鹤丸总是会跟着歌仙和烛台切他们喝酒,或是做些别的事情然后再回房睡去,并不会刻意等他。

 

但是待他回到房间时,鹤丸总是醒着的,而且会为他打理污秽的一身,最后在用身体温暖过的被褥中相拥而眠。

 

“鹤······”

 

三日月又抿了口茶,察觉到庭院里的灵力波动,勾起笑意。

 

“主上大人回来了!”

 

狐之助们纷纷围上去检查个人的身体,在审神者后面从光芒中随之显现的六个人的身形逐渐清晰,三日月如愿看到了那个雪白的身影。

 

雪白的······

 

三日月宗近瞪大了眼睛。

 

他的金眸带着茫然,没有太过浓烈的情绪色彩,但依稀可以看出些许惊讶,精致到没有生气的脸庞上没有什么表情,银白色的长发在风中飘起,仿佛他又被罩上了一层无垢的白纱。

 

这是落入凡尘的神祗。

 

但绝对不是属于他的那个鹤丸国永。

 

“给和泉守大人做轻伤处理,将陆奥守大人推进手入室,”审神者有条不紊地安排道,“给药研和鹤丸大人做伤势检查净化······”

 

他顿了顿,像是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语气震惊道:“······三日月大人?”

 

三日月手执他的长刀,另一端是神色淡然的鹤丸国永。

 

众人俱是震惊,就连被推走的陆奥守都是瞪大了眼被推走的。

 

“你是谁?”

 

三日月对着这张脸,忽然有个很微妙的猜测。

 

白色的神祗眨了眨眼,微笑起来:“我是鹤丸国永。”

 

旁边的众人细细扫过两人,这才发现这个鹤丸大人似乎和往日有些不太一样——头发不知何时变得非常长,几乎垂至膝盖,表情神色也并不像往日那样轻松肆意,虽然是在微笑,但看上去有些疏离,也没什么感情,就像是·······没有魂魄的人一样。

 

但是身上的气息,又的的确确是鹤丸国永没错。

 

审神者也戒备地向后退了两步,反应最快的药研藤四郎走到他身前护着他。

 

三日月定定地凝视着他的眼睛,两人对峙片刻后说道:“你是镰仓时期的鹤丸国永,是不是?”

 

众人闻言都是一片震惊,对方却不知可否地笑了笑。

 

“原来的鹤丸呢?”

 

“你的眼睛里,有两轮弯月,非常漂亮。”鹤丸国永忽然说道,声音里满是温柔,“原来如此,我想起来了,你就是三日月大人啊。”

 

“我是镰仓的鹤丸国永,那位鹤丸还在原处,”鹤丸国永笑道,“在安达的墓地里。”

 

三日月瞪大了眼,瞬间想起了之前鹤丸夜里的梦魇,以及对那段记忆的抗拒。

 

“我看到了担忧。”

 

三日月听见鹤丸国永用只能被他听见的声音轻轻地说:“你眼中全是对他的担忧,三日月宗近,你我在平安时期见过,你当时的眼中只有天地,并无凡尘俗物。”

 

“但你现在不一样了,你眼中好像多了很多东西。”

 

“我看到了隐忍的爱意。”

 

“你就是我的爱人,对不对?”

 

三日月料到鹤丸会与过去的自己交流,但是没想到居然说到了这种地步。

 

“他没有事。”鹤丸扬声对所有人说道,“你们既然有办法回到过去,想必还能回去,只要将我带回安达墓地,再带回他便可。 ”

 

众人没想到这位鹤丸大人也是如此通情达理,审神者思考片刻说道:“这位······鹤丸大人说的不错,也只能这样了。”

 

“不过,若要再次回到同一时代,须得再过一旬。”

 

他有意无意地对着三日月宗近说话,似乎明白他在想什么。

 

堀川犹豫道:“那······这位大人需要先在我们这里呆上一旬,再回到过去。那我们的鹤丸大人也要在那边呆上一旬······是吗?”

 

鹤丸国永听到“我们的鹤丸大人”时眼睫微微颤了颤,最终沉默地笑了笑,轻轻点头。

 

审神者无奈地说:“也只能如此了,这位·····鹤丸大人,麻烦你在这里住几日了。”

 

鹤丸国永笑了笑,温柔地说道:“那便叨扰了。”

 

他笑得温和,较之另一个鹤丸,没了肆意,但多了些恬淡,整个人的气质更为出尘。

 

和泉守喃喃道:“真是难得见到······这么温和安静的鹤丸啊······”

 

蜻蜓切和堀川也点头称是。

 

大伙神情都是一片好奇,盯着鹤丸国永盯了好一会儿,忽然统一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这个鹤丸大人······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和三日月大人在一起了吧。

 

可是······他们住在一起啊。

 

他们忽然又统一看向三日月,后者面无表情,只是一直看着鹤丸国永的脸。

 

审神者咳了咳:“咳咳,那我叫光忠来,他会带着您·······”

 

“不必。”

 

三日月开口道:“不必了,我来照顾这位鹤丸。”

 

众人不禁在心里担忧:三日月大人毕竟这个鹤丸大人还是白纸一张啥也不知道您可不能在这个时候吓到他啊······

 

鹤丸国永微微笑道:“好。”

 

于是两人在一众震惊的注目中,他们的背影消失在长廊里。

 

堀川国广看着他们的背影喃喃道:“······不论何时,这两位大人看起来,真的很般配呢。”

 

药研摩挲着刀鞘认同地点点头,蜻蜓切笑道:“赏心悦目的美。”

 

审神者叹道:“美丽的事物都是相吸的。”

 

这也许就是这两个人之间的宿命吧。

 

 

 

 

 

“三日月宗近,那个鹤丸是跟你睡一起的吧?”

 

鹤丸国永好似对一切都十分好奇,虽然他的神情淡淡,但总是对着三日月询问很多事物。好在天色已晚不容许再出去闲逛,不然今天不会这么轻易地停下。

 

此刻他坐在被褥中,看着另一床被褥这样问道。

 

三日月扫着茶,淡淡地嗯了一声。

 

“那为什么你要把我分开呢?”鹤丸国永似在真心实意地发问,“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三日月的动作顿了顿,随后轻轻道:“睡吧,鹤丸。”

 

鹤丸国永不解的看着他,三日月却没给出更多的答案。

 

鹤丸国永并不是对答案执着的人,见状也躺下了,对着房间的顶部好奇地看了一会儿,便合上了眼睛。

 

三日月扫完茶梗,稍作整理便看向已经熟睡的鹤丸国永。

 

这个鹤丸国永并未得到肉身,依旧是灵体,睡着的时候身体会发出淡淡的银光,温和而宁静。

 

三日月在他身旁的被褥中躺下,却并未合眼睡去。

 

他侧过身,静静地凝视着鹤丸国永的睡颜。

 

他的脖颈白皙修长,喉结随着呼吸上下涌动,如此安静的睡相显得他十分脆弱。

 

三日月无声地伸出手,撩起鹤丸的一缕长发。

 

他将长发送至嘴边,轻轻吻了吻。

 

晚安,鹤。





评论(3)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