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青菜的琴客

佛系的写手,写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三言 出阵

*私设:活击本丸背景,鹤球跟爷爷在只能双人出阵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cp:三日鹤

 

正文/



新月之夜,本丸的回廊难得笼罩在黑暗中,有人轻轻从上面走过,布袜落地却没发出一丁点声音,像是迷路的幽灵在找寻着去往冥界的路。

 

三日月宗近回到房间的时候,鹤丸国永刚刚披上他的羽织。

 

他纯白的羽织并未像大多数刀剑男士的衣服那样带着被歌仙洗过的皂香,穿在鹤丸国永身上的衣服总是一尘不染又不留气息, 和他本人一样干净得不像身处尘世的事物。

 

偏偏这个人又极其的不正经,极其地爱笑,当他夸张地大笑起来的时候,又会让人觉得,这世间没有比这更有烟火气的笑容了。

 

“出阵小心。”三日月笑着嘱咐道,走上前为他理了理羽织的帽子。

 

鹤丸无奈地挥挥手:“真是的,你怎么像是早就知道了我要出阵一样,真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让你吃惊啊。”

 

三日月收回手后在屋子内唯一一张小几旁坐下,顺势端起了一杯还冒着热气的茶——一看就是鹤丸还没有喝完的:“哈哈,毕竟我爱乱翻主上的记录,是个不太守规矩的老人家呢。”

 

鹤丸将修长的太刀架上肩膀,耸耸肩笑叹道:“狡猾的宗近,主上大人也就对你没有办法了。”

 

三日月笑道:”是吗,我倒觉得主上对鹤更没有办法呢。“

 

鹤丸的眉毛微微上挑:“这么说,你也知道我将和谁一起,又要去哪里了?“

 

三日月抿了口茶,满足地叹道:“知道了,也无法改变。”

 

“也不知道主上到底在想什么,”鹤丸捏着下巴不解地说道,“居然大晚上的派我出去,难道是想吓我一跳吗?”

 

“而且,据说这次比较特殊······”

 

他忽然蹲下来凑到三日月跟前冲着他挤眉弄眼地笑道:“怎么样,我唯一的搭档马上就不是你了,有没有被吓到?有没有不开心啊?三日月?”

 

三日月喝了口茶,沉静着没有说话。

 

鹤丸很有耐心的看着他,甚至撑住下巴直直的盯着他,试图找到什么细微的表情变化来证明三日月的情绪发生了变化。

 

过了一会儿,三日月看了看天色提醒道:“主上应该等不了那么久,你还不走吗?”

 

鹤丸不满地嘟囔了几句,站起来拍拍衣服道:“那我走了,我不在叫鲶尾他们给你换衣服,别再自己瞎折腾了。”

 

他刚走出第一步,三日月忽然笑道:“有啊。"

 

鹤丸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他:”有什么?“

 

三日月放下茶杯,脸上的笑容与平时并无区别,但此刻在鹤丸的眼中那上面仿佛已经明晃晃的写着“不怀好意”四个字:“我有不开心啊。”

 

“真是让人伤心啊,鹤没有看出来吗?”

 

鹤丸楞了楞,三日月接着说道:“我嫉妒这次能与鹤一起出阵的人,嫉妒得都想砍了他呢。”

 

鹤丸不自觉往后退了两步,潜意识里觉得这老头没在说谎,表情立刻变得有些讪讪的:“你,你正常点,我就随口一说。”

 

三日月站起身来,冲着他笑弯了眼中的月亮:“我可不是。”

 

“毕竟鹤的搭档马上就要有很多人了,”他眼里的月亮总是沉静而清丽的,此刻居然真的带着晦暗不明的光,“仙鹤的身影不再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了,怎么能让我不嫉妒呢?”

 

“你要吟诗的话去找歌仙好了,”鹤丸立刻退开几步打着哈哈道:“啊,那什么······对了我真的得走了,好像主上,哦不,狐之助好像在叫我了,我真的得走了,我走了啊三日月,回见!”

 

他迈开步子准备撤离现场,三日月却立刻出声叫他:“鹤丸。”

 

鹤丸转头,脸上的笑容都有些僵硬了:“怎么了三日月,我真的得······”

 

“第一次不和我一起出阵,还要离开这么久,”三日月悠长的尾音里此刻恰到好处地带上了一些忧伤与不舍,简直令鹤丸想当场为他的演技鼓掌,“余下还有漫漫长夜,老人家会很寂寞的。”

 

鹤丸抽了抽嘴角:”······不是叫你去找歌仙吗。“

 

三日月摇摇头:“歌仙帮不了我。”

 

“······那你想干什么?“

 

三日月不客气地点了点自己的嘴唇,嘴角的笑意让他看起来格外友善而纯良。

 

鹤丸的额角也抽了抽,看口型似乎想说些什么,终究是叹了口气,妥协般走过来。

 

他身上挂着的链子随着步伐的前行叮当作响,像是稻荷神下凡时众仙所奏的仙乐。雪色的脸颊上难着地透着些粉,让他变得亲近人世了起来。

 

纯白的神仙拉过身着深蓝色狩衣的男人,将粉樱染过的唇轻轻在上面点了点,随后立刻推开,转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神仙背对着男人摇摇手:“回见了,三日月。好好休息。”

 

三日月宗近目送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回廊尽头后,嘴角仍然带着笑意。

 

他抬手用食指指节抵住上唇,方才鹤丸蜻蜓一点的位置,随后轻轻吻了吻指节。

 

另一边,阵法前正等着狐之助摆弄时间转换器的鹤丸叹着气自言自语。

 

“怎么每次想吓他,最后被吓到的永远是我自己呢······”

 

“什么?鹤丸大人?”

 

鹤丸回过神来,摆摆手道:“没事,你说。”

 

狐之助便自然地接了下去:“主人现在正在休整,他想让您去的时代是江户时代末期,您的任务是支援和泉守先生的部队。”

 

鹤丸挑起眉角敏锐的捕捉到关键信息:“部队?”

 

狐之助点头肯定道:“不错,部队,主人的意思是让您加入第二部队,辅助和泉守兼定先生完成任务,同时帮助并配合队伍中的其他人。“

 

鹤丸意外地说道:“主人的力量居然已经可以传送一支部队过去了吗?这可真是令人吃惊!”

 

狐之助颇为自豪地回答道:“主人的力量的确在日益增强,第二部队除了您以外已经全部成功传送至目标时代了。”

 

它顿了顿,神情瞬间严肃了起来:“检测到第二部队药研藤四郎情况危急,鹤丸大人,请您现在出发。”

 

鹤丸微微眯了眯眼:“好。”

 

他说着站到了阵法里,狐之助一边启动一边向他介绍详细信息:“第二部队的队长是和泉守兼定,队员有堀川国广,药研藤四郎,蜻蜓切,陆奥守吉行与鹤丸大人您,目前他们的任务是保证会谈的顺利进行,此刻药研藤四郎似乎受了伤,即将将您直接传送至药研藤四郎所在的位置……”

 

“对了,三日月被编入部队了吗?在哪个部队?”鹤丸忽然想起什么,扭头问狐之助道。

 

一只狐之助歪着脑袋想了想道:“不知道,目前主上只完整编排好了第二部队,其他部队并没有完整名单,不过是三日月大人的话,也许就是第一部队了吧。”

 

鹤丸眯了眯金眸,夜色掩饰了里面的嘲讽:“哦,是吗。”

 

狐之助实诚地说道:“不过能够编入部队的,都是主上考虑过,战斗经验十分丰富或是潜力非常大的刀剑男子,鹤丸大人和三日月大人都是主上肯定的有才能的人,即使分开也是。”

 

鹤丸将刀横搭在脖颈上,露出一个带着寒意的笑来,还未到达战场便已经腾然而起的杀意让一旁的所有狐之助毛发悚立,纷纷往后退了许多。

 

战场……战场。

 

腥风与血雨,这是他最痴迷的事物。

 

斩去那些罪恶附生的污秽,清扫那些邪念所化的浊气,让他最厌恶的黑暗在他所出现的地方消失,只留下白色与金色的身影。

 

“我已经快等不及了。”

 

鹤丸国永低声呢喃道,带着毫不掩饰的灿烂笑容消失了在阵法中。

 

 

 

“哟,我是鹤丸国永,被我这样的出现吓到了吗?”

 

 

评论(2)

热度(1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