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青菜的琴客

佛系的写手,写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越界(二)

玉元震×独孤博,私设如山,槽点遍地

 

雷者慎入哦

 

诈尸写手回归,不定期更新

 

正文/

 

 

蓝电霸王宗作为历史悠久又强悍过人的宗门,其财力和实力一样雄厚,真龙山上金碧堂皇的主殿只远远看着就能被晃了眼睛,相比之下,这座偏殿都显得有些过于朴素,但无处不精细的布置和随处可见的珍宝依然彰显出此处主人不凡的品味。

 

独孤博侧躺在软榻上,一手随意地翻看着不知从哪拿来的古籍,一派闲适的样子,好像丝毫不介意在他人领地如此放肆。

 

因为某人的安排,此刻他也算半个蓝电霸王宗的客人,只要不晃悠到主殿那里被大人物发现,其他的地方基本上畅通无阻,就连几天前还对他十分之不客气的侍卫长也只能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倒是得了个自在。

 

留在真龙山虽然对他的武魂有压制,但武魂中的毒竟也被压住了一些,刚好能与服下的引幽草之毒相克,运化的速度更快也更加稳定,对独孤博来说也算是完美地达成了目的。

 

而且,真龙山物华天宝,他薅了不少羊毛,对他来说简直是意外之喜。

 

“你倒是很清闲。”

 

独孤博也不抬头,随手又翻过一页:“我自在惯了,天性如此,大少爷要是看不惯,赶我出去就是。”

 

玉元震踏进来,也不回他的话,兀自进来在椅子上坐下,余光扫过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厢房:“我竟不知,你还有功夫做闲事。”

 

独孤博打了个哈欠:“毒已经被我全部运化,闲着没事,便想看看这地方有什么别的好东西。”

 

“所以就又拿了两颗赤苓化血果和半两寄魂花粉,是么。”

 

独孤博动作卡了一卡,瞄了一眼眉眼低垂正冷静喝茶的玉元震,便将书放在一边翻坐起来,轻咳了两声:“······无聊闲逛看到的而已,那玩意对你们来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物件,拿一两件想必你也······咳咳,也不会介意······”

 

他再咳两声:“况且我现在之所以未离开,可是在等你,我既然是客,堂堂蓝电霸王宗也不至于这么小气吧?”

 

玉元震慢悠悠放下茶杯:“当然不会。”

 

“不过,你下次要拿,先跟我说。”

 

独孤博再瞄他几眼,见他神色平淡如常便放下心来,擦去冷汗问起正事:“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先说好,我最稀罕我的命,若是遇上什么搞不定的事情,我可就丢下你了。”

 

他说得严肃,想必是憋在心里已久,对玉元震还是不放心,并不信任他的实力。

 

玉元震似乎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眼睛都没眨一下:“好。”

 

他再抿一口茶,抬起头时目光如电:“族内的事情已经打理好,我们明日就走。”

 

“我说,”独孤博左思右想还是把心里的不解问出了口,“你到底为什么要跟我一起进落日森林?你这种大宗门的少爷,猎杀魂兽取魂环应该会派遣专门的部队和你一起吧,跟我这个同级别的人进落日森林,你就不怕我俩双双殒命?”

 

玉元震将茶盏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目光落在独孤博身上,与他金色的蛇曈对视着:“很难理解么?”

 

身边的龙息陡然增强,独孤博身子向下一沉,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对玉元震怒目而视:“怎么,还问你不得?”

 

他用魂力隔开外界的龙息,支起身子冷笑道:“大少爷的脾气可真够大的!”

 

玉元震只抬手,看着自己的手心说道:“你刚才感受到了什么?”

 

“还能是什么?”独孤博露出自己的尖牙,对他这种打谜眼的态度很不满,“你的龙息啊。”

 

不过独孤博突然意识到,这位蓝电霸王宗最年轻的继承人,拥有比年长的族人更加凶悍、雄厚数倍的龙息,甚至他昨日曾见到的一位宗门长老都不如玉元震的龙息恐怖。而且他的岁数看起来并不比自己更大,却也突破至魂宗境界,加之这样顶级的兽武魂加持,未来必定不可限量。

 

这个人是当之无愧的天才,甚至可以说是蓝电霸王龙最优秀的后代。

 

“蓝电霸王龙没有弱小,更不会留下弱者,”玉元震看着自己的手,“这是我的历练,就算死在了落日森林,也是我的宿命。”

 

“什么样的人,就拥有什么样的魂兽,而蓝电霸王龙家族不需要一个死在魂兽手里的继承人。”

 

真龙山上只会是最强大最正确的龙。 

 

“不过单独前往落日森林不会得到长老们的批准,族里没有境界同我相似的同辈。你入真龙山时我感知到了你的气息,于我而言正合适。”

 

他的神情冰冷却坚毅,独孤博却听得有些不舒服,此刻听了解释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眼神晦暗了片刻又重新在榻上躺下,背对着玉元震挥挥手似乎在赶人:“我有些困了,你先走吧。”

 

这人居然在他刚进真龙山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的气息,所以最开始就打定主意守株待兔了吧!

 

玉元震看向他,减弱了释放出来的龙息,但并没有动作。一时间屋里寂静万分,独孤博顿时为此刻背对着玉元震感到后悔,很想赶人又不愿再度起身,只感觉到那少爷还没出去,也不知留在这里干什么,一时间令自己如坐针毡。

 

“独孤博。”

 

听到那人在叫他,独孤博也没搭理,只当自己睡着了,也许这少爷讨个没趣就会自己离开了。

 

“独孤博,你真的有十九岁?”

 

独孤博猛地弹起来又对着玉元震怒目而视:“你又是什么意思?”

 

玉元震神色依旧淡然:“我只是有些疑惑。”

 

他的目光在独孤博身上上下扫了一遍,沉默片刻后说出了自己真实的看法:“你如此瘦弱,实在不像十九之龄,碧麟蛇族的人都是这样么?是为了让人降低戒心隐藏实力?”

 

独孤博额角的青筋猛跳了两下,嘴角勾起露出一个狰狞的笑来,身上燃起墨绿色的魂火:“小鬼······想在走之前跟我打一场?”

 

玉元震眼睛都不眨一下:“我认为我们之间,你更像个小鬼。”

 

刹那间独孤博的拳头已至眼前,玉元震反应极快地抬臂格挡,看到眼前的独孤博眼角泛起碧绿的蛇鳞,蛇曈中似是燃着火,倒映着自己严肃的神情。

 

独孤博愤怒的时候喜欢冷笑,手臂之力能抵千钧,电光火石之间另一只手直取玉元震的脑袋,嘴里说出来的话语气带着轻蔑,又不自觉地含着些蛇类的魅意。

 

“小少爷,我看你还太嫩了。”

 

 

 

 

 

 

翌日清晨,独孤博还没睁眼就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随后看到衣角掠过,人已经走远了。

 

他轻哼了一声,翻个身又闭上了眼。

 

昨日他们在厢房里打的那一架打得太凶,结果塌了连厢房在内的半座连廊,侍卫赶到时也拉不住已经打红了眼的二人,最后还是请了位主事长老来这才制止了这场争斗。但是厢房已经塌没了,偏殿除了那里只剩下玉元震的寝殿以及藏经阁和奇珍阁,后面两个不可能让他住进去,玉元震又不肯放他去主殿,便主动让他住进了自己房里。

 

昨夜两人在宽敞的寝殿内一东一西还隔着一道屏风时依然在互相“问候”,当然,主要是独孤博单方面在骂人,大有我气得睡不着你也别想安宁的意思,结果骂了半天自己累得先睡着了,玉元震从头沉默到尾,也不知道是何时才睡的。

 

昨日玉元震故意试探之举,独孤博也不是不知道,但这并不影响自己看这人不顺眼——既然他找打了,不打回去他就不是独孤博了。

 

但是他不得不承认,昨日之斗他的确是用尽了全力,而玉元震明显还留着实力,两人看起来打得有来有往,其实若是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独孤博的疲态,他自己也明显察觉到,单拼战斗力和魂力,他不是玉元震的对手。何况蓝电霸王龙的武魂相比于一般的兽武魂具有明显的优势,玉元震得魂力恐怕比一般人更加深厚。

 

不过他也留了一手,难得没有用毒。

 

不用毒的独孤博,连他自己都知道是弱于同级别的魂师的,这一点,想必玉元震也发现了。

 

独孤博还是很不爽,好像自己完全被这人看透了一般。

 

玉元震此人从骨子里就透出的高傲,也让人觉得不舒服。

 

独孤博开始后悔为了一时的方便而答应同此人一起去落日森林的决定了,虽说有这样的人同往能轻松一些,但谁知道他到时候到底会不会帮自己。

 

“独孤博,你在发什么呆。”

 

独孤博猛然回神,皱了皱眉跃至玉元震身后,偏过头没好气地说:“没有。”

 

玉元震看了看天边:“速度快些还能赶在天黑前到达落日森林边缘。”

 

独孤博翻了个白眼:“天黑到落日森林边缘干什么?怕那群畜生饿了给它们送饭?”

 

玉元震淡定地回道:“你怕外围的低阶魂兽?”

 

独孤博步子顿了顿没有理他,但心里是越来越烦躁,恨不得在进森林之前再跟他打一场。以前他都是独来独往,虽然有时会有些辛苦,但也算是清静,现在却有个面瘫在身边杵着,说的话怎么听都像阴阳怪气。

 

两人一路上说的话不多,不管是谁先开口最后都会呛起来,玉元震没什么反应,独孤博倒是一激就炸。如此纠缠中好歹在天黑时赶到了落日森林。

 

天边最后一缕光消失在落日森林深处,未知的黑暗中潜伏着危机,两人决定原地休整一夜,明日清晨再入森林。独孤博一停下来就窜上了树,躺在树干上眼不见为净,独自观赏着无边星斗。

 

“喂,小子,你可选定了什么魂兽?”独孤博忽然想起什么,身子一偏朝下问道,“说起来,听说你们蓝电霸王龙喜欢吃魂兽的肉,真的假的?”

 

他看上去对这种事情饶有兴致,玉元震正坐在树下闭目养神,没有出声。

 

独孤博“啧”了一声,加大了声音:“喂,问你话呢!”

 

玉元震睁开了眼,不知为何眉心微蹙,但还是回了话:“······假的。”

 

独孤博在树上一笑:“呵,要是真的那倒有趣。像你们这样的家族,要是有着这样的秘辛,外人还不知道怎么看。”

 

“那你呢,”玉元震忽然抬头看他,“世代奇才辈出又富甲一方的独孤家,这一辈就只剩下你一个人,其中可有什么缘由。”

 

尽管早就做好了准备他会去查自己的底细,但是独孤博还是不爽地吊起了眉:“与你何干?”

 

玉元震没有将这个话题接着说下去,沉默一会儿之后再度开口回答他前一个问题:“我需要一头至少万年级别的雷属性魂兽,最好是有速度增幅。”

 

独孤博平平淡淡地“哦”了一声,察觉到树下之人的视线才醒悟过来一般:“······我的话,万年级别的毒属性魂兽为佳,蛇类优先。”

 

“同类相残?”

 

“······你又要找骂?”

 

玉元震理了理衣襟,重新合上眼睛:“休息罢。”

 

独孤博却不自觉打了个寒战,将身子上的鸡皮疙瘩强压下去,压低了声音说道:“玉元震······你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对劲?”

 

玉元震立即睁开了眼,迅速起身抬头看去,独孤博的神色陡然变得铁青,垂首紧咬着泛紫的嘴唇不知何时发起抖来,整个人一副被压制的状态。

 

玉元震皱眉喝道:“下来!”

 

独孤博咬着牙:“我······动不了······这附近有东西压制住了我!”

 

玉元震并不是没有感受到这股气息,其实从方才开始他就察觉到了若有若无的阴邪之气,只因为独孤博身上的阴邪气息更加明显,一时被蒙蔽了过去。而独孤博身为炼毒之人,对这种气息更为敏感,但依照他从前的经验便以为是被他身上的毒引来的小魂兽,开始并未放在眼里,可方才忽然增强的威压让他被陡然压制,一时竟动弹不得。

 

而且这种让人心生恐惧的气息······

 

独孤博的脸几乎要泛上紫色。

 

忽然耳边风声一过,独孤博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再睁开的时候便看到玉元震严肃的神情。

 

玉元震将他从树上抱下来放在树旁,两人隐蔽在树后的阴影处,掩去了自己的气息。

 

即使是玉元震也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魂力冲击开来,逼得他也收敛了魂力,有什么东西快速游走在落日森林,气息近得仿佛就在身边。他一边警惕着四周的动静一边压低了声音:“你能否感觉到是何物?”

 

“能。”独孤博咬着牙,目光落在远处似乎想看到什么,“能将我······压制到这种地步······世上只有一种魂兽······”

 

“十万年蛇族魂兽······蛇中女皇美杜莎。”

 

玉元震瞳孔微缩:“你说十万年······”

 

独孤博如承千钧,被压制得一丝力气也没有,只能虚弱地说道:“没想到······居然会从地底出来······该死······她全方面压制我的武魂······绝不能被她发现······”

 

这时他如遭雷击般剧烈颤抖了起来——好巧不巧,他体内的毒被激发了。

 

身体的剧痛让他冷汗如雨,他颤抖着从百宝囊中取出什么,用手示意玉元震靠过来,随后将手中的东西用力一挥洒在空中,拉着玉元震俯在地面上。

 

玉元震嗅到气味觉得熟悉:“寄魂花粉?”

 

他记得族内古籍中写过,美杜莎不能视物,因而对气息和声音额外敏感,寄魂花粉的无忧香气能掩盖住他们的魂力和气息,刚好能用来遮掩自己。

 

“这种时候······不能省······”独孤博看起来几乎气息奄奄,眼神也几近迷离,“要是被她发现了······死个痛快都是好事······”

 

“为什么十万年魂兽会出现在落日森林外侧?”玉元震皱眉,“她会呆多久?”

 

“你小子······我怎么知道·····”独孤博强撑着不让自己昏死过去,“总之日出之前她肯定会回到地底······我警告你······今晚不得轻举妄动······要是想从花粉包裹的这一块区域出去······那就请你死远点······”

 

他说得凶狠,其实语气中根本没有什么力气,因为毒发,原本铁青的脸色又变得惨白如纸,身体已经痛得蜷缩起来,说了几句话之后几近失去自控力,也没空再关注玉元震疑惑而复杂的眼神。

 

玉元震也不是傻子,他看得出来眼前的人此刻绝对不只是被压制魂力那么简单,但是对于独孤博和他的毒,他只能束手无策。

 

独孤博已然痛得神志不清,美杜莎的出现引得他体内的毒更加狂躁,毒性和疼痛几乎是往日的五倍,又一阵剧痛来袭时他忍不住疼痛,张开了嘴像是要喊叫。

 

但是他的声音却没有发出来。

 

玉元震眼疾手快地抱起他,用手臂堵住了他即将叫出声来的嘴。而独孤博早已失去了意识,喉中的喊叫被堵在口中,只发出模糊不清的呜咽声,就像在哭泣一般。

 

玉元震眉心微蹙,独孤博的牙关咬得太紧,尖牙刺破了他的手臂,鲜血顺着手臂缓缓流下,滑落在草地上,渐渐地将泥土染红。

 

但他始终一言不发。

 

 

 

 

 

评论(9)

热度(43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