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青菜的琴客

佛系的写手,写自己喜欢的人和事

五言 再遇

*私设:活击本丸背景,鹤球跟爷爷在只能双人出阵的时候就在一起了

 

此话接活击最后一集

 

cp:三日鹤

 

正文/

 

 

 

“这次是去哪?”

 

三日月宗近轻笑着,眼里含着淡淡的不舍。

 

“镰仓时代,老地方了。”鹤丸国永笑道,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望着正在进行休整的两支部队,“回去好好休息,不用等我。”

 

“这次能看到你我很开心啊,三日月。”鹤丸的笑容灿烂,金眸比初升的太阳更加耀眼,“没想到我们能在这种情况下并肩战斗,真是一个惊喜。”

 

三日月没有出声,鹤丸便和他一起转而望向天边的朝霞。

 

朝日破开迷障,血战后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味和淡淡的青草香混杂在一起,闻起来令人成瘾。

 

三日月轻声说道:“你不是从不去镰仓时代吗?”

 

鹤丸没有回答他,只是冲他笑了笑。

 

“那看来鹤是很珍惜这支队伍了,”三日月也露出一个微笑,伸手拢了拢鹤丸的头发,“是想让他们安心吗。”

 

鹤丸耸耸肩:“没有办法,现在我们是一个整体了,我不去的话,他们可能不会那么安心吧。”

 

他冲三日月眨眨眼,挑眉露出一个狡黠的笑来:“没想到我们两个也有这一天呢。”

 

三日月闭上眼,微微低头笑道:“这可不算分离。”

 

这只是一时的,你我心意相连,何处都是并肩。

 

余晖下二人接了一个轻盈而惬意的吻,三日月的微笑中含有罕见的真意,鹤丸依旧笑得张扬。

 

审神者无意扫到这一幕,不禁也勾起唇角,无奈地摇了摇头。

 

注意影响啊,两位大人。

 

 

 

 

 

镰仓时代的夜晚总是弥漫危险的气息,普通行人在很早的时候就不见了踪影,在大街上前行的只有身佩长刀的武士。

 

而在离城不远的林中,今夜也注定不太平。

 

鹤丸国永脚步轻盈而安静地走过小径,白色羽织划过空气,翩然如出访人间的谪仙。

 

他的身后跟着神情严肃的药研藤四郎,他戒备地将手一直放在腰侧的短刀上,耳朵警戒地听着周遭的一举一动。

 

“药研,”鹤丸忽然语调轻快地找了个话题,“说起来,你这个时候在哪里呢?”

 

药研藤四郎正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鹤丸大人我在这里呢。”

 

“不是啦不是,”鹤丸无奈地耸肩,“我说,这个时代,你在哪里呢?”

 

药研眨眨眼,反应过来后说道:“啊,我这时候还没有被锻造出来呢。”

 

鹤丸愣了愣,随即夸张地笑道:“没想到啊,药研居然比我小这么多,是因为平时太成熟了吗,我条件反射地以为你哈哈哈······”

 

“‘像个老头子一样’是吗?”药研无奈地摇了摇头,“弟弟们也总这么说。”

 

他随即正色道:“鹤丸大人,请小点声,不要打草惊蛇了。”

 

鹤丸摆摆手,不以为然地说道:“不是说敌人的重点会放在城内嘛,再说城外这么大,不弄出点声音怎么把他们引过来呀!”

 

药研思考了一下居然觉得有点道理,便随着这位老人家东拉西扯了。

 

“我呀,这个时候还在安达家的墓葬里呢,”鹤丸抬起头,巡视了一遍四周,“那里也像这里一样地偏僻阴森,真是不愉快的回忆啊。”

 

药研细心地看了他一眼,不确定他脸上的笑容是否出于真心,一时也不知该如何答话,只好认真地接着听下去。

 

“不过后来的日子也算不上比这时好很多就是了,对于刀剑来说,流连辗转于历任主人之手应该也是常事吧,”鹤丸盯着远处的黑暗说道,“不过我年纪大点啦,这种经历可能就更加颠簸吧。这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呢。”

 

“如果我现在知道了,对这时的我来说应该是个很大的惊吓吧。”

 

风渐渐大了些,吹在身上有些寒凉。

 

药研垂下头,轻声道:“鹤丸大人,您对您以前的主人······会有思念吗?”

 

或者说,你会因为漂泊在尘世中居无定所,而对他们心生恨意吗?

 

鹤丸回头看着他:“药研对你的主人应该是很尊敬的吧,我可是听说过你的故事啊,忠义到无法伤害主人这样的事,真的很令人吃惊呢。”

 

药研苦笑着,有些晦涩地说:“但是并没有什么用,不是么。”

 

“死亡是他的选择,并非你的错,”鹤丸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药研真的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刀呢。“

 

药研被这样直白的夸赞堵住了嘴,只得不好意思地笑笑,继续在林中前进。

 

鹤丸跟在药研后面,一贯神色夸张的脸上难得带着温柔的笑。

 

对历代主人的思念······吗。

 

鹤丸国永从未踏足镰仓时代的战斗,这是连审神者都知道的忌讳。

 

他留在人世间的时间太长,几乎每个时代都在不同的地方起着不同的作用,他并非不情愿看见他的主人,相反为了任务他还曾经和织田信长说过话,应对自然得连三日月宗近都不觉得他反感他的主人。

 

他拒绝来到镰仓,是因为他不情愿看到自己。

 

准确的来说,是不愿看到镰仓时代的自己。

 

他清晰地记得镰仓时代那苍白的、死气沉沉的月光,他在这月光中跟着众多的棺椁一起沉在泥土之中,沉在黑暗之中,度过千年来最令人窒息的一段时光。

 

安达公生前对他的重视成了他的枷锁,为他而设的棺椁使他无法踏出墓葬地。

 

他独坐在黑暗中的棺椁上,长明灯内并没有真正的光,黑暗包裹着纯白,使得白也成了黑。

 

他那温和的主人就躺在离他不远的那一副棺椁中,他在黑暗里不分昼夜地凝视着。

 

“鹤丸大人?”

 

药研藤四郎警惕的呼叫将他拉回到现实中,前者已经将短刀握在手中:“来了。”

 

鹤丸默立片刻,勾起笑容的同时拔出长刀。

 

他扫视着四周,黑暗中潜伏着的危险都在蠢蠢欲动:“那么我要先饮谁的血呢?”

 

药研抓紧了刀:“来了。”

 

话音刚落,药研就冲了出去,短刀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刺破宁静的夜晚,随之而来的敌人的鲜血成了今晚第一支血腥的夜曲。

 

鹤丸抬起长刀,对敌人勾起唇角。

 

“好了,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

 

羽织和长刀交错着,突然出现的时间溯行军数量比意料的多了些,但对于两人来说并不是什么硬茬,再加上并不是这次的主战场,林间并没有大太刀,应对的难度就小了不少。

 

鹤丸扬手一划,长刀断开了两把胁差的刀身,剩余一把逃到身后他却并不担心,刚想接着解决前面的敌人却感觉到身后的刀风。

 

鹤丸立刻反身格挡,这一瞬间他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错误。

 

他以为这是从前, 以为在他身后的还是三日月宗近。

 

那个人在战场上习惯于掌控全局,尤其注意鹤丸的身边,他总是第一时间默契地清剿鹤丸刀下的余孽,这几乎成了两人的习惯。

 

但他们上一次双人出阵,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鹤丸的余光瞥到正在虐杀几把短刀的药研藤四郎,在乱七八糟的思想漫上来之前将面前的敌人斩首,然后继续一心投入战斗。

 

鹤丸这边最后一把敌刀是一把异常敏捷的短刀,眼见局势不妙后躲入林中想逃,鹤丸对着药研打了个手势示意自己追去解决,然后迅速跟上敌刀。

 

林深之处,植物更为茂密,白鹤在林中飞跃着,身姿后引起一阵清风,但居然不沾一片飞叶。

 

敌刀跑得飞快,等它跑到一块较为空旷的林地时,却忽然发现身后白色死神一般的身影消失了。

 

它速度放慢了些,终于停下,确定已经将身后的白鹤甩掉了。

 

“在后面哦。”

 

幽灵低语一般的声音响起,在它弹开之前将它对半斩开。

 

敌人化作的黑烟散去后,鹤丸甩掉刀上的鲜血,满意地将长刀缓缓送入鞘中。

 

“不过如此嘛。”

 

他这才有时间打量起这一带的环境。

 

可只是一眼,他便僵在原地。

 

在他漫长的一生中,他在这里呆的时间简直短得不值一提。

 

但没有人比他更熟悉这里了,当初惨白而沉重的月光所包裹的地方,他这一生逃避回忆的地方,他记忆中没有昼夜的黄泉比良坂。

 

这是安达氏的墓地。



/

因年节将至此篇暂缓更新,不好意思了米娜桑

祝大家除夕快乐呀!虎年大吉!



 

评论(2)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